莫渎

嘘,请轻轻地听我说。

【黑火青】有理性的人会第二次踏入同一条河流吗?(1)

*主黑火+黑青,无青火青,隐黑子all

*是连载,更新时间不定,我没有存稿所以是现写现发

*剧情很土文笔烂!能投雷文吐槽bot的那种,所以家人们慎看

本章cp向淡薄,但还是想打tag于是就打了(

在走走停停的人群里,即使不小心撞到谁也是常有的事,只是回头道歉却不见人,总让人心里有那么点发寒,黑子哲也对此感到些许为难,他一直是个很没有存在感的人,轻声接受对方的道歉便把书包挡在身前转身离开,不知身后的人因为那不见其人但闻其声而倒吸冷气。

四月时候的樱花开得最好,有俳句云“春天的末尾,在樱花上,依依不舍”,明明创作者是画家,写起俳句来却也颇有意境,或许是因为樱花绚烂易逝的特征与物哀文化相称,虽不是国花,人人称颂。

大概为了增添两分赏樱的意趣,开学季往往也在四月。黑子哲也抱着书包微微抬头,深浅不一的粉色连成隧道,他置身其中慢慢地走,路上学生笑语连连,微风不燥,落樱拂过他的发梢,黑子哲也将书包单肩斜挎,恰好接住这片残樱,又一阵风袭来,他看着那片樱花悠悠地飘转,徐步跟进,忽又立定,诚凛高中几个大字撞入眼底,这个新生的高中焕发活力,孕育生机。

校园里人山人海,黑子右手边某个社团的前辈随机拉住一个新人就开始宣传,恨不得拉着他手填好社团活动单,前辈一番话说得激情澎湃,校园里人山人海,黑子右手边某个社团的前辈随机拉住一个新人就开始宣传,恨不得拉着他手填好社团活动单,前辈说得激情澎湃,“社团活动就是大家为了培育爱和梦想所出现的完美产物!社团活动和学业一样重要!”,一番话下来把无知的新生说得意动。

“很像轻小说里的情节呢,”黑子想,毫无本人就经常出现在各种二三创作品中的自觉“学长为招满新人随机拉来凑数的路人却是天才之类的,也蛮有趣的…啊,这种剧本,好像很适合黄濑君的样子…”不知道黄濑君是去了哪个学校,不过以他的才能,一定能大放光彩……

想到黄濑君,黑子步距缩小,穿梭在人群中,即使国中发生了一些事,但是他的目标社团依旧没有改变——不如说信念更加坚定了。

另一边,留着短发的男生拿着宣传单,手做喇叭状喊到:“篮球部——有想进篮球部的吗——?”男生正积极地宣传,忽然眼前一黑,一堵肉墙严严实实地挡住了前方,男生一愣,脚欲往后退,却被“墙”以野兽拎幼崽的方式拎起,这时他才看到“墙”的红发和沉下来的表情。

“你是篮球部的吧,我想进篮球部,带我去报名点。”红发野兽说。

前辈懵了又懵。“诶——诶??”

我有没有说过,黑子的存在感很低,这就导致他即使坐在位子上认认真真地填表,面前的两位前辈也丝毫没有注意到他,不仅如此,还开始聊起了行情。

栗色中短发的女前辈靠在座椅上望天叹到:“呐,我说,日向,帝光的那几个奇迹好像都进了不同的学校吧…”

黑子的动作一顿。

被称为日向的男前辈推了推眼镜说:“啊…是啊…据说内部发生了摩擦,不过这样也意味着各个学校都有厉害的人物了…”“诶——情况不如乐观啊…”女前辈听到这个消息,坐直伸了个腰笑道“嘛,不过也很有挑战就是了。”

黑子垂下眼皮,国中的那件事大概不会有人知道得比他更清楚,黑子将填好的单子摆在桌上,不可避免地想起了他曾经的光——青峰大辉。

青峰君一直是一个很有天赋的选手,他的技术、对篮球的热爱原本都是自己非常欣赏的,但是……有一天,那个对篮球充满热忱的青峰君开始迟到早退,甚至干脆直接逃掉训练——他“开花”了,然后紧接着大家也都……

“嘭”黑子的肩与另一个人的右臂撞上,他确实没想到,有一天他也会自己撞上人,而且——居然是这么恐怖的身高差。黑子抬头望了望对方,只看见阳光下对方顶着的红发,表情因为打光看不清晰。

黑子侧身道歉:“不好意思,我走路没有注意…”这时黑子才注意到对方左手还捞了个人,似乎是刚才在宣传社团的前辈。

也是来填申请表的嘛……黑子留了个心眼,之后应该还会遇到的吧。

“…嗯?”火神大我步子顿了一下,奇怪地张望周身“……刚才,是不是有什么东西…”被捞在左手臂弯里的前辈一惊,开始自我解释起来:“什……!是你的错觉吧,毕竟天也有点热起来了哈哈哈……产生错觉也是常态啊哈哈哈…”

收回眼神,火神选择接受可能是有鬼论推崇者前辈的说法。放下“幼崽”,火神向前两步拉出椅子,对招生处的两位前辈说到:

“这里是篮球部吧,我想报名。”

评论(9)
热度(2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